[双黑/太中]横滨醋香飘十里

◎ 又名《听说芥川前辈和中原干部的孩子已经四岁了?!》

◎ 太宰治:我醋我自己。

◎ 沙雕短打一发完(可能有后续),证明一下自己还活着。想剧情线衔接想到头秃。

◎ 但凡当初宰治您A上去,指不定孩子现在就真四岁了。

 双黑太中不逆不拆,微量新双黑无差



中原中也用他片刻不离身的帽子和最近新收藏的红酒以及刚刚从国外购回的机车发誓,他堂堂重力操纵使一定会让那个敢在他好不容易得来的周假中打扰他休息的人尝尝什么叫被重力碾碎的滋味。

不光如此,中原中也冷笑着伸手去摸索床头的手机,在让那人痛痛快快地死之前,他肯定还要把那个讨厌的家伙抓回黑手党地牢,先是把十根手指头砍下来剁成肉泥喂狗,再以十八种刑具轮番折磨一遍,然后就用港口Mafia传统杀人法送他上路,等到最后,再让他尸沉东京湾…

不,那样好像太便宜他了。

抱着‘敢吵老子假期休眠的家伙就趁早擦干净脖子等死吧’的恶毒想法,中原中也在看到屏幕的那一瞬间沉默了。

 

 

来信显示:Boss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再狠狠磨了下后槽牙,这才点开通讯录拨出去了森鸥外的私人电话号码,嘀嘀两声表示接通后,他直入话题,“boss,我希望您没忘记我请了周假的这回事。”

 

中原中也的语气听上去可并不算得上友好。

要是换作平常,中原中也绝不可能以这样的语气去和自己所尊敬的首领如此说话,坏就坏在这位忠心耿耿武功高强且平易温和的干部大人有个港口Mafia皆知的坏毛病。

——起床气。

 

平常上班打卡什么的,中原中也都得提前定它七八个闹钟,再用上班路上开最高档吹的那一肚子冷风物理强制自己冷静下来才罢。——说来羞愧,这其实才是人人赞誉的干部大人为什么每次都能比看门老大爷到得还早的内幕。

 

森鸥外自知理亏,并没有责怪他的不敬,语气温和,“中也君,很抱歉,但是这边出了点…”

电话那头猝不及防传来一声带着电磁音的‘中也!’,声音还他妈见了鬼的熟悉,中原中也刹那间脸色一变,活像大白天亲眼见证了一条青花鱼成精,随后他手一抖,不小心把整个手机捏爆了。

 

得了,中原中也垂眸看着地上四分五裂的手机残骸冷漠地想,如果boss是想用这种方法让自己变清醒的话,那还真是成功效果绝棒。

 

 

“打扰了,boss,这次难道是有什么紧…”

中原中也推开大门的下一刻,怀里迎面撞进来一只小团子。中原中也下意识低头看了他一眼,话语一顿,突然安静。约莫三秒钟过后,他一脸麻木的拎着小团子的后颈将其放在地上,恭恭敬敬地对着一脸好整以暇的森鸥外行了一个礼,然后在小团子不满的抗议声中脚下加速重新回到门外。

 

“…boss!”中原中也站在外面死死的拉住首领室的大门,仿佛那里面有什么可怕凶恶的怪兽一般,语气几乎临近崩溃,“我还以为您只是在电话里和我开个玩笑而已!”

森鸥外的声音透过门缝幽幽传来,“你知道的,中也君,我们谁都不会在你的起床气发作期间跟你开玩笑哦。”

“……我宁愿这是玩笑。”

 

上帝,天知道他刚才看到什么。

 

“中也,中也你开开门好不好。”小团子委委屈屈的声音传出来,一听就叫人心软得一塌糊涂,“我脚丫卡在门缝里好疼的…”

中原中也下意识松了手,大门缓缓打开后他跟因变化太快而导致眼泪还没挤出来的幼年(中原中也更愿意称之为缩水)‘太宰治’面面相觑。

 

中原中也:“……”

幼年‘太宰治’:“……”

 

 

‘太宰治’得感谢同样闻讯而来的芥川。

真的,不然他可能真会被中原中也一脸狞笑着活生生打死在港黑首领办公室。

 

 

“所以说,boss,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看在幼年太宰治‘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装可怜)的面子上,中原中也勉强拾回些理智。

“不知道喔,”森鸥外抿了口热气腾腾的红茶,笑眯眯的,“太宰君是我今早带着爱丽丝买茶点时在办公楼门口捡回来的呢,他什么都不肯跟我说,只是一个劲儿说要见中也君…”

中原中也扶额,“行吧,小鬼,回答我几个问题。”

年幼的‘太宰治’点点头,“中也说吧~”

“第一个问题,你几岁了?”

‘太宰治’乖巧地伸出五根手指头,奶声奶气道,“我今年已经四岁啦。”

中原中也照着他后脑勺不轻不重地糊了一巴掌,“你这烂数学是谁教的?!”

‘太宰治’很诚实的指向了一旁看戏喝茶的森鸥外,“老变态教的。”

 

‘人在港黑坐,锅从天上来’的森鸥外:“……”

 

中原中也不敢置信地看着森鸥外,“boss,您…”

随即他立马反应过来,再次糊了那孩子一巴掌,“臭小子,不可以对首领不敬!”

‘太宰治’低下头,蔫了吧唧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指头,小声咕哝道,“明明中也的数学也是老变态教的…”

 

中原中也:“……”

 

又再三询问了几个问题后,他们这才弄清楚,眼前这个‘太宰治’也许是来自平行世界,至于起因是什么则不知道,这么想来回去的条件也肯定是随机触发。把一切搞明白后的中原中也放松地叹了口气,“所以说,小鬼你只需要等着就好了,也许期限一到你就能回去了。”

“中也君,你不觉得这几天小太宰君需要一个人来照顾吗?”森鸥外意有所指。

‘太宰治’疯狂点头。

 

在角落沉默许久的芥川龙之介此时自告奋勇,“在下可以!!!”

 

森鸥外:“……”

不好意思,你这颗钻石把所安排的打磨钻石搞错了吧?

 

点头太猛导致慢半拍反应过来的‘太宰治’:“……”

这剧本走向不对,我要改剧本!!!

 

眼见着中原中也一副‘首领您看太宰治他自己都同意了’的表情,森鸥外眼睛骨碌碌地转了一圈,“…中也君,我突然还想起来有个任务要交给你们两个。”

中原中也一挑眉,“我和芥川吗?boss,有必要我们两个人一起去吗?”

森鸥外何许人也?撒起谎来那可是所谓面不改色,“这次任务的艰巨程度需要你们两个人一起执行,——我需要你们去确认一下这个世界的太宰君是否还存在。”

 

中原中也:“……”

就这?就这?

 

一听到可以见这个世界的太宰治,芥川龙之介瞬间燃起了无穷斗志,“在下…咳,在下愿意接受任务!”

中原中也本人倒是没什么问题,他本身也不是挑任务的人,只是一想到要去见太宰治那张欠揍的鱼脸,心情就有些不美好,他试图垂死挣扎一下,“boss,我这周休…”

“中也君,可以有加班费哦?”

“…boss,我也许并不缺那几百円的加班费。”

“中也君,”森鸥外的笑容依旧不变,稳得一批,“我记得你这月有一次因为和太宰君路上相遇吵架导致上班打卡迟到了吧…?”

 

中原中也:“!!!”

加班费可以不要,全勤必须安排上!!!

 

中原中也立马认真允诺,“我明白了,boss,请您放心,任务保证完成。”

“嗯,”森鸥外淡淡应了一声,“对了,不可以打草惊蛇喔。”

这下子中原中也犯了难,他本是想打算直接和芥川杀去侦探社就好,“…关于这次任务,您是有什么特殊旨意吗?”

“别担心,中也君,”森鸥外一副‘胜券在握’的自信模样,“你只需要和芥川君去街上最热闹的繁华地带逛一圈就好了。”

“哈…?”

“有心上钩的鱼儿是跑不掉的喔。”

 

突然发觉自己可能见不到太宰治的芥川龙之介:“……”

我好像上了条贼船?

 

 

离开之际,‘太宰治’蹦蹦跳跳地去抓中也的帽子,却因忽略身高差而只抓到了衣摆。

‘太宰治’:“……”

他愣了一下,随后哽咽两声便开始毫无征兆的号啕大哭起来,“你不是中也!你不是我的中也!”小孩哭得直打嗝,“平常我明明可以抢走中也的帽子的!!!”

 

中原中也:“……”

你他妈才发现我不是原来的我?

所以你辨认我根本就不是靠外貌之类的,而是靠能否抢走我的帽子???

 

无形间,中原中也觉得自己的身高又中了一箭。

不好意思,有被冒犯到。

……去你妈的。

 

中原中也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导致智商迅速稳步提升到足以与‘小狐狸太宰治’相媲美。

想了想,中原中也一脸和善,“太宰,你可能还不知道,其实这个世界里我是你爸爸。”

‘太宰治’哭得眼圈通红,一边拿袖子擦眼泪一边不甘心地反驳,“你胡说,如果你真是我爸爸,那我的发色为什么没有随你?!”

 

芥川龙之介看了看‘太宰治’偏棕栗色的头发,本能感觉不安。

 

果不其然,在瞄到芥川的下一秒,中原中也两眼一亮,就毫不犹豫地指向了角落里的芥川龙之介,“看见了吗,那是你妈。”

 

尽量降低存在感仍无辜被care的芥川龙之介:“……”

一口红茶卡在嗓子里上不来下不去的森鸥外:“……”

 

中国有句古话,“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放在中原中也这就是“舍不得下属套不得‘太宰治’。”

‘太宰治’停止抽噎,瞅了瞅浑身僵硬的芥川龙之介,又瞅了瞅心情明显愉悦的中原中也,欲言又止。

中原中也此时心情正好着呢,手一挥就说‘太宰治’关于你自己的身世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太宰治’咽了口唾沫,慢吞吞道:

“看身高,我觉得芥川他其实才更像我爸爸。”

 

中原中也:“……”

芥川龙之介:“……”谢、谢谢…?

 

 

中原中也微笑着摁响了指骨节。

 

 

“啊呀…”待人走后,森鸥外看着窗外美景,心情极佳,“幸亏我机智…”

他小声抱怨了一句,“芥川君真是的,也太不会挑时机了,差点毁了‘钻石打磨计划’的安排。”

刚刚睡醒从异能中显形的爱丽丝:“林太郎,你又在想什么啊?为什么笑得这么奇怪诶。”

“爱丽丝酱~”

 

 

“啊啊啊!中也,这样很不舒服喂!”

此时的‘太宰治’被强行拆开了绷带并换上了一套正常的休闲服,且还被迫顶着黑白混色加一绺橘色呆毛的假发,他正窝在中原中也怀里大声抱怨着,引来左右不少旁人注目。

 

“闭嘴,臭小鬼。还有,都说了要叫爸爸的。”

“我要叫你什么?”

“叫爸爸。”

“叫什么?”

“叫爸爸!”

“什么?”

“爸爸!!!”

“哎——…哎哟!好疼!”

 

直接无视‘太宰治’的大声抗议,中原中也转头跟芥川低语道,“我们按boss交代的,先在这附近随便逛两圈,等到中午了就去商业街新开的那家店吃顿饭,我请你。”

“在下都可以。咳、咳咳…听您的,中原先生。”

“真是…要注意身体啊,你这家伙除了任务以外也要有些别的追求吧?”

“能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是在下为之…”

“停停停,除此以外呢?”

“…没有了。”

“所以说啊!除了任务和得到那家伙的认可,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有些别的追求才行吧!上次在温泉的时候,我就已经跟你这么说过了吧?”

“…是。”

“那就不要像个小孩子一样啊,既然难得出来玩一次的话…好好玩玩吧。还是说你苦着一张脸是不愿意跟我一起执行任务啊?”

“…在下并没有。”

“啊啊,芥川你这家伙…”

 

‘太宰治’瞅瞅左边抱着自己训得正起劲儿的中原中也,瞅瞅右边低着头像小孩子一样赌气的芥川龙之介,心里微妙的升起了一丝不爽。

“中也中也!中午我想吃蟹肉火锅嘛!”

“滚一边去。”

“诶?!怎么可以对待自己的孩子这么凶嘛!”

“我他妈的…”

 

 

咣当,是果蔬袋掉在地上的声音。

芥川龙之介和中原中也下意识扭头,正对上中岛敦震惊的目光。‘太宰治’在此时看热闹不嫌事大,从中原中也怀里探出小脑袋,眨巴眨巴眼睛,充分发挥了‘戏精本精’的天赋,“妈妈、爸爸,这个哥哥是谁呀?”

 

中岛敦:“……”

中岛敦:“芥川,我错了。那什么,你别这样看我,我什么都没看到也没听到。”

中岛敦:“我不会告诉太宰先生的,真的不会。”

芥川龙之介:“……”

芥川龙之介:“罗生门!”

 

“喂!”中原中也连忙制止住他,望着中岛敦仿佛两脚生风般的背影轻声斥责道,“芥川,你忘了任务吗?还有,在大庭广众之下使用你的异能也太显眼了吧!”

芥川迟钝的“啊”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的道了声歉,轻描淡写的解释道,“中原先生,我习惯了,下意识就想折断人虎的一只腿。”

 

中原中也:“……”

这是什么新型的见了鬼的友好问候习惯?

 

 

另一边,中岛敦风一般冲进了侦探社,气喘吁吁道,“太、太宰先生!不好了!”

江户川乱步第一个站出来打断他,“阿敦,名侦探的粗点心呢?”

中岛敦连声抱歉,“乱步先生,回来时不小心掉在地上了…”

“什么?!”

此时的中岛敦只想快些告诉大家自己路上的所见所闻,未等名侦探再一次不满抗议出声,他几乎是尖声道,“芥川龙之介他谈恋爱了…不!他都已经结婚了!孩子都已经四岁了啊太宰先生!!!”

“一个人~…”太宰治漫不经心地哼着殉情之歌,闻言顿了一下,以一种极其不在意的口吻敷衍道,“啊啊,芥川结婚是件什么很稀奇的事嘛?只不过没想到他居然是在我离开那年结婚的呢…真好!省了一份份子钱诶!”

太宰治开始笑眯眯地打趣着这个脸红脖子粗的后辈,“怎么?阿敦你原来喜欢芥川呀?知道他结婚居然有这么大反应?”

“不、不是啊,太宰先生你听我说…!!!”

“呐呐,孩子居然都已经四岁啦,芥川这还真是进展神速呢。对啦,那孩子叫什么呀?有没有问呀?跟芥川结婚的是不是位漂亮的小姐?啧啧啧,不跟我殉情真是太可惜了呢…”

“是、是很漂亮没错…但是…”

“等等,阿敦,该不会是上次那位樋口小姐吧?”与谢野晶子也饶有兴趣地加入了讨论。

“不是的,那个人是…”

 

 

“拜托了——!!!”

 

 

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武装侦探社门前突然涌入一大帮焦躁不安的港口黑手党成员。

“哦呀?”太宰治眸光一冷,“上门找茬?”

“并不是的!!!”刚还作为话题讨论的主人公之一樋口一叶情绪最为激动,“太宰先生!我们是想给武装侦探社下委托!!!”

“这里不欢迎没有信用的客人。”国木田独步推了推眼镜,毫不留情地下了逐客令。

樋口一叶急得团团转,最后一咬牙,索性直接来了个土下座,身后众人也纷纷学样,这等大场面倒吓坏了武装侦探社,“我们这次是真心的,委托费用甚至可以由贵社来定,但请务必完成这桩委托!!!”

“…樋口小姐,我们是不帮忙抢银行的。”

“抢银行那种小事怎么可能会来委托武装侦探社啊!!!”樋口一叶急得眼泪花都冒出来了,“请贵社务必拆散芥川前辈和中原干部!!!我…我知道中原干部是个很优秀的人,而且芥川前辈和中原干部都已经有了孩子…但、但想必这一定是有隐情的!不管怎么说,和芥川前辈比起来…”

“喂!”身后一女子不甘示弱地大声道,“樋口小姐,请理智一点,明明是你们那芥川前辈配不上我们中原干部吧?!要不是看在孩子的面子上,我现在肯定不会老老实实的来侦探社下委托!”

“美惠子,你说什么?!”

“我说你家芥川前辈配不上——操,你敢打老娘?!”

“冷静!请冷静下来!”

 

没有理会身前的这场闹剧和周围同事吃了惊天大瓜的震惊目光,太宰治侧卧在软沙发上,反应慢半拍似的抬眼去看一脸尴尬的中岛敦,中岛敦使劲儿咽了口唾沫。

这…太宰先生的脸色好差啊…

可怜的小老虎被那阴沉沉的目光看得一个哆嗦,刚张了张嘴,就听见对方先一步笑吟吟地开口询问,“阿敦,芥川到底是跟谁结婚了呀?那孩子几岁啦?”

中岛敦欲哭无泪,“太、太宰先生,的确是中原先生,今天我去买菜时他们正好一家三口也在街上溜达。那孩子…那孩子我不太清楚,四、四五岁的样子吧?”

太宰治掐指一算自己离开港黑的时间,脸色就像被打翻的颜料盘,最后呈现出了五彩斑斓的黑。

 

操,敢挖我墙角?

太宰治表面笑嘻嘻,心里MMP。

 

“这桩委托侦探社接了,”太宰治同学十分豪横地大手一挥,“委托费用免了。”

“太宰——!!!”

“真的吗?!太谢谢您了,太宰先生,请务必完成这桩委托!!!”樋口一叶和打成一团的美惠子不约而同地停止撕逼,她双手认认真真地递上去一张照片,“芥川前辈和中原干部现在就在商业街,我们这边已经专门安排了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太宰治整理好衣领,接过照片一看。

——这张照片显然是樋口一叶手忙脚乱间偷拍的,相机没来得及对焦,导致三人的背影显得有些模糊,但怎么看怎么像幸福的一家三口。尤其是怀里的那个孩子,他那头奇葩的发色真是让愤怒如太宰治一时也绷不住脸色。

 

太宰治:“……噗。”

太宰治:“噗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阿敦国木田你们快看,你们看这个孩子,他的头发哈哈哈哈哈哈。”

 

中岛敦哽了一下,嗫嚅道,“太宰先生…再怎么奇怪那也是芥川和中原先生的孩子吧…”

 

太宰治:“……”笑容逐渐消失。

 

 

“天哪!”人来人往的商业街上,其中一个高中生女孩捧脸尖叫,对着一旁的闺蜜疯狂安利,“你看见了吗,那对情侣就颜值来说真是太配了,孩子长得也很可爱!!!…如果发色没那么奇怪的话。”

‘太宰治’:“……”

 

“请等一下哦,这位小姐。”打扮得活像个斯文败类的太宰治从拐角处带着一帮小弟堵住人,温温柔柔道,“你觉得刚才看见的那两个人他俩很配?”

“啊…啊,是啊。”

“不不不,你其实并不知道。那个橘发小矮子曾在地牢里跟我的朋友打情骂俏,曾因为我的朋友的离开而一夜醉大哭不止,甚至曾为了救我的朋友不惜付出生命,毫不犹豫地把命都交给了我的朋友,那才是真正的超越了生命的爱情!!!”

 

女生:“……”

请不要无中生友,谢谢。

 

“来吧!”太宰治高高兴兴道,“你看,这个太中群一定更适合你磕cp,越磕越上头的那种,现在加入还可以送橘发少年十五岁高清睡颜照黑白版或《本周也不服输的中也》周刊全套或是他亲手签名的复印件!!!”

……女生可耻地心动了。

 

女生抬头,一群黑衣壮汉举着五花八门的‘太中王道’‘太中万岁’‘太中永恒’‘入股不亏’‘蒸煮发糖’的牌子疯狂挥舞;女生低头,地上用油漆刷了一句横阔整个小巷的英文,‘Dazai Love Chuya’

女生咽了口唾沫,刚想说些什么,女生身旁的闺蜜则在太宰治惊喜的目光中颤巍巍地拿出手机。

“警察叔叔,这里有神经病啊啊啊啊!!!”

 

 

“啊啊,真是,抱着个臭小鬼走半天真是累死人了。芥川,你想吃点什么?”

“螃蟹!芥川初琊要吃螃蟹!”

 

芥川龙之介:“……”

‘太宰’先生,没记错的话,您好像是叫中原初琊的。

不能因为我和中原先生现在正一起执行任务就挂着羊头卖狗肉啊。

 

“没问你,闭嘴吧。”中原中也嘴上毫不客气,手下却干脆利落地勾了三碗蟹肉煲,“芥川,你吃什么?”

 

芥川龙之介:“……”

芥川龙之介:“在下跟您和太…初琊一样就好。”

 

——初琊(chu ya)是刚刚中原中也取给幼年‘太宰治’的暂时名字,以他的话来说:

“才不是想体验一下给孩子取名的感受,就是老叫‘太宰’‘太宰’的执行任务不方便而已。”

 

“OK,”中原中也转身把菜单递给一旁侍候着的服务生,“其中一碗少加盐。”

他一脸老母亲般慈爱地看着芥川龙之介,“芥川,身体不好少吃点刺激胃的。”

“…是。”

 

“哎呀哎呀!今天运气真不好,”溜溜哒哒进门直奔中原中也的太宰治反而充满嫌弃地道,“哪位仙女施展的法术,出门就能遇见小矮人么?”

软座上的‘太宰治’眨了眨眼,很快便认出眼前这个家伙是自己,他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趴伏在中原中也的膝盖上奶声奶气道,“妈妈,这是谁啊?”

太宰治:“……”

中原中也低头强忍笑意,在心里给小兔宰治点了个赞,慢悠悠地嘬了一口还冒热气的汤,“不认识,问你爸。”

该演戏的时候‘太宰治’是一点儿都不含糊,坑起人来顺手无比,“爸爸,这个叔叔是谁啊?”

芥川龙之介:“……”

太宰先生找上门来兴师问罪,怎么看都是人虎的错。

芥川狠狠磨了一下牙,冲着太宰治身后的中岛敦无声比了个口型,“受死吧,人虎!”

中岛敦:“……???”

 

后来还是看在来势汹汹的太宰治身后带着一帮人实在显眼,有武装侦探社赶来看戏吃瓜蹭饭的、有见到正主后港口黑手党怯怯弱弱的。

中原中也倒也大方,手一挥直接包场了,待到菜上得差不多时,中原中也给‘太宰治’夹了一筷子菜,这才挑眉看向冒黑气的太宰治,“找我有事?”

‘太宰治’用筷子挑起菜丝放进嘴里,学得有模有样,“找我妈妈有事?”

 

太宰治:“……”

小兔崽子,我现在就掐死你信不信。

 

吃得正欢的名侦探江户川乱步看着那边眯了眯眼:“……噗。”

坐立不安的国木田独步:“乱步先生,您在笑什么?”

深知‘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的江户川乱步:“我想起高兴的事。”

浑身散发着‘我好酸、我好想掐死那个小兔崽子’气息的太宰治:“乱步先生想起什么高兴的事?”

江户川乱步:“炫酷的帽子君请吃饭,我高兴还不行吗。”

见到太宰治吃瘪后心情甚好的中原中也:“对,我请吃饭。”

太宰治:“……”

 

就这么如同嚼蜡一般僵硬地吃了一段时间,太宰治装似不经心地问道:“中也,你和芥川什么时候有的孩子?瞳色也没随你们两个啊。”

‘太宰治’抢先回答:“初琊是领养的喔,之前一直都待在欧洲,最近刚刚被爸爸妈妈接回横滨!”

太宰治眯了眯眼睛:“领养?你叫初琊?”

‘太宰治’丝毫不慌,“中原初琊。”

接下来,太宰治状态似无意、实则故意刁难的几个问题‘太宰治’全都对答如流。看得中原中也那是心花怒放啊,压根就忘了‘任务已经完成’的那码事,直接把‘太宰治’搂怀里喂菜,“我家宝贝就是聪明!”

‘太宰治’自然求之不得地愉快接受了投喂。

迷之自豪的语气再一次让太宰治黑了脸。

你都没这么夸过我…某人醋意满满地想着。

于是他把矛头转向了一边和中岛敦在桌布的掩盖下互踢的芥川龙之介,“芥川,你结婚这事怎么也没告诉我一声?我还是不是你老师了?”

芥川龙之介猝不及防,脚下被中岛敦趁机狠狠踢了一脚,头上冒出一个‘井’字,他压抑着怒火艰难道,“您那时候已经离开了。”

说罢,他狠狠回敬了中岛敦一脚。

太宰治却不依不饶,“所以你就连个消息都没就结婚了?小矮人那家伙照顾起来一定很麻烦吧。”

芥川龙之介想了想,认真回答道,“中原先生其实很会照顾人,很多时间在下是要承蒙中原先生的照顾的。”

太宰治:“……”所以你在跟我显摆?

他咬着牙笑了笑,温和道:“初琊在哪上学呢?”

“请家教。”

小团子窝在中原中也怀里,奶声奶气地拆他台。

想绑架我?你也不看看你几斤几两。

高手过招,招招致命。

太宰治:“……”比起绑架,我更想直接一枪崩了你。

 

 

其他几人吃瓜吃得津津有味,可惜‘太宰治’的筷子不留神间掉在地上,他下意识弯身去捡,而抱着他的中原中也内心愉悦到忘了阻止,等到意识到什么的时候已经晚了。周围人已经噎住了,一片倒抽冷气声。

太宰治看着和自己长得八分像的‘太宰治’沉默了。

“你…你你,不是吧?!中也,我…我当初…?”

他磕磕巴巴地失语片刻,满脸惊恐地去看中原中也,发现对方比他脸色好看不到哪去,刚才笑得多欢现在就有多尬,所以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太宰治’沉默了一会儿,冲他笑了笑。

 


“好久不见,爸爸。”

“当初抛弃了我和妈妈的爸爸。”




评论(196)
热度(7543)
  1. 共6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渝.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零碎的岛屿也能找到海.